尤他

【奶尤农汤】家里有个小神仙


陈立农那天回家捧着一盆绿植。

许凯皓说陈立农的家里少了点生机,硬是给他塞了一株含羞草,还告诉他“这玩意对土壤要求不高,你就把它放窗台上,时常浇浇水就成。就是你家黄宝,别让它碰翻了。”

陈立农就真的很听话地把含羞草放在了阳台上,此时外面太阳已经落下了大半,含羞草合闭着叶片,叶柄下垂,“从此以后多多关照哦。”陈立农用指尖轻轻点了一下叶片,温柔着声音道。又转过头对着黄宝叮嘱,“你不许欺负它哦,这是我们家的新成员。”

第二天阳光出来时,含羞草有了反应,向外伸展着羽片和叶子。陈立农刷着牙从卫生间出来时黄宝正挥着爪子往含羞草上够,正好有个叶片有些低,黄宝一挥,叶片缩了缩,黄宝又一挥爪,叶片回到昨晚蜷缩的样子。

陈立农瞬间觉得神奇,牙刷都没嘴里拿出来,就去到含羞草旁边,伸着手指一点一点地碰着叶子,直到所有叶子都耷拉下来,陈立农还是没忍住又戳了戳,“好神奇,对不对黄宝?”黄宝也是很兴奋的样子,绕着陈立农转了好几个圈。

尤长靖委屈极了。

下个凡迷迷糊糊变成了一株不会说话的含羞草不说,好不容易借着阳光能伸展一下身体,却又被人戳个不停,尤长靖浑身痒的难受,只好不停地缩着身子,又回到了蔫头耷脑的模样。

尤长靖心里苦,暗自骂着陆定昊怎么给自己填的下凡申请表。

晒足了一天阳光的尤长靖法力恢复了大半,起码能变成人形了,只是有的法术失了灵,也联系不上天庭。

光着身子的尤长靖在房间转悠了半天,终于从洗衣机里翻出一个长T恤,也终于成功地引起了黄宝的注意。

下班后的陈立农还没进家门就觉得自己家里不对劲,屋里黄宝叫的正欢,像是进了陌生人。

陈立农赶紧从楼梯间拿了一个扫把打算防身,左手小心地打开门,右手举着扫把打算给小偷致命一击。

小偷没打着,却跟屋里是穿着他的T恤光着下半身正跟黄宝抢狗粮的可爱男孩子对了眼。

“你说,你是天上的神仙?”陈立农一脸我不相信的表情盯着他。

“是的,你昨晚捧回来的那盆含羞草,那个就是我,我叫尤长靖。”尤长靖睁着水漉漉的大眼睛,“欸,我看你家这只狗,”

“它叫黄宝。”

“哦,黄宝,我看它吃的这东西吃的挺香的,我能吃的吗?”

陈立农盯了尤长靖半天开口问,“你是狗吗?”

“我不是,我是神仙!”尤长靖跳起来叉着腰对着陈立农嚷。

“那你不能吃。”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瞬间低下去的小脑袋,想了想还是转身去了冰箱,“这个你能吃,薯片,你尝尝。”

陈立农看着吃的满脸薯片渣的尤长靖,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问道,“你是...恩...来报恩的么?”

“报恩?什么是报恩?”尤长靖仰头把袋子里剩下的所有薯片渣都倒进了嘴里。

“就是我救了你一命,或者救了你祖宗一命,然后你就特地来凡间找我报恩,让我荣华富贵之类的……”
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尤长靖却还是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陈立农只好放弃了这个美好的猜想,“那好吧,那你是来我家做什么的?”

“误打误撞”,陈立农刚含进嘴里的水喷了一地板,“欸你还有这东西吗?我还想吃。”

吃饱喝足后的尤长靖简直想感叹,人间太美好了,有薯片蛋糕冰淇淋草莓牛奶这么多好吃的东西。

“我困了,我要去睡觉了。”尤长靖伸了个懒腰,没等陈立农开口就“噔”地变回了一盆含羞草。留陈立农一个人坐在沙发惊讶。

原来,真的是一个会变身的神仙啊!

尤长靖刚闭上眼睛就被陈立农戳醒,“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我知道了。”慵懒的声音从眼前的花盆里传来,陈立农觉得特别神奇,“欸,你是怎么发声的啊?”“你不要吵我了,我要睡觉!”尤长靖的声音软绵绵地,三分怒气却硬是让陈立农听出了一丝撒娇的感觉,陈立农嘴角都漫上了笑意,又摸了摸尤长靖的叶片才转身回了房间。

有了尤长靖后陈立农家里确实热闹了许多,一仙一狗常常闹的不亦乐乎。陈立农其实蛮开心的,以往回家迎接自己的只有黄宝的叫声,现在还多了一个听到自己开门声就能从各个位置扑向陈立农...手里的食物袋的尤长靖。

一起生活的日子还蛮愉快,尤长靖白白嫩嫩的长相和甜甜软软的性格对极了陈立农的胃口,时常的不经意的撒娇更是让母胎solo二十年的陈立农招架不住。

除了...有点费钱...

尤长靖实在是能吃,还不挑食,陈立农只好每天下班后都去一趟超市把冰箱塞的满满当当,搞得许凯皓直问他是不是家里来客人了。天上的神仙来做客算么?陈立农想了想没说出口,家里养的含羞草是神仙,任谁听去会被当成神经病吧。陈立农只好解释自己的最近工作太累才会想吃很多东西。

“那也不至于买三箱芒果牛奶吧?”许凯皓还是不懂,“前天明明刚买过两箱草莓的,这么快就喝完了?”

“欸,对了,”许凯皓对着陈立农的背影喊,“我们部有个小姑娘看上了你,要不下回我带她去你家,你俩聊聊?”

陈立农今天回家没有看到尤长靖,边换拖鞋边扯着嗓子报了好久自己买的零食,果冻慕斯薯片棉花糖喊了个遍却还是不见尤长靖出来。

“别喊啦,”声音是从自己卧室里传来的。陈立农换了拖鞋往卧室里走,对上了一张苦巴巴的脸。

尤长靖坐在地上抱着体重器一脸悲戚,仿佛下一秒眼泪就要下来了。

“农农”尤长靖吸了吸鼻子开口道,声音都染上了几分哭腔,“怎么办,我胖了十斤,陆定昊说等我回去要检查我的体重的。”

“陆定昊是谁?”陈立农准确的抓住了句子的重点,“你不要管他是谁啦,”尤长靖看着陈立农手里的购物袋一脸决绝,“我是真的不能再吃了。”

“可是我觉得还好啊。”陈立农上手捏了捏尤长靖的脸颊,“肉肉的很可爱啊。而且,”陈立农在袋里摸了一会,抽出来一罐芒果牛奶对着尤长靖晃,“我刚刚买了新口味,你真的不要试试么?”

“我不喝!”尤长靖倔强地扭过了小脑袋。

“真的不试试么?那这个呢?”陈立农从袋子里又摸出一个布丁也跟着到另一边,“草莓味的哦。”

“我真的不吃!”尤长靖索性闭上了眼睛变回了含羞草,把所有的叶片紧紧地闭合着表达自己的抗拒,“你离我远一点啦,我真的要减肥。”

等了好久却没有了陈立农的声音,尤长靖长开了挡着眼睛的两片叶子,却看到插好吸管的芒果牛奶和草莓布丁齐刷刷的排列在自己面前,附带一张陈立农灿烂的笑脸,“新口味真的很棒的,布丁也超好吃的。还有长靖根本不胖的,不要减肥!”

许凯皓带那姑娘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打招呼,门铃响的时候陈立农和尤长靖正在沙发上为最后几片薯片的所有权据理力争。

尤长靖刚洗完澡出来就看见陈立农把新买的薯片吃下去了大半袋,呜嗷一下就扑了过去把剩下的抱在怀里死活不放手,陈立农也扑过去跟他一起闹,咯吱着尤长靖腰侧的软肉,痒的尤长靖不停地扭着身子,蹭的的衣服都上了去,本就没剩几片的薯片也又撒了不少。

陈立农看着眼前白花花的肉呼吸一滞,尤长靖身上还带着沐浴露香甜的味道,头发闹的凌乱,软趴趴的贴在额头上,吐着粉红色的小舌头喘着气,没穿衣服的下半身肌肤隔着布料紧贴着自己的大腿,陈立农觉得自己有点喘不上气,下身的某个部位也有要抬头的架势。

吵闹的声音盖过了敲门声,许凯皓只好去摸鞋柜里陈立农告诉他的备用钥匙位置,推开门时八目相对。

小姑娘长大嘴巴看着陈立农正把一个穿着他T恤的男孩压在沙发上,姿势说不清的暧昧诡异,缓了好几秒姑娘红着眼眶咬着嘴唇狠狠地跺了下脚转身跑开了。许凯皓也被开门后的场景震惊地愣在了原地,陈立农刚想上前解释,许凯皓就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别过来,还递了一个我都懂的眼神过去,嘴里直说不好意思打扰了就转身关门退了出去。

“他们怎么了?”尤长靖不是很明白他们一系列的操作。

“大概是把我们当成一对了吧,”陈立农有些哭笑不得。

“一对是什么意思?”尤长靖还是不懂。

“就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陈立农用最通俗的方式解释。

尤长靖还是似懂非懂的样子,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

陈立农有些沉不住气,刚想开口却被小家伙推进了厨房,“你还是快做饭吧,我好饿。”

酒足饭饱后,尤长靖摸着滚圆的小肚子抱着黄宝坐在地毯上消食,另一边还不忘支使着陈立农,“草莓要又大又甜的,火龙果要切成小块...”

“知道啦知道啦”

任劳任怨地端来了饭后水果,尤长靖拿起小叉子去戳草莓吃,“你都不问我吃不吃的吼?”陈立农佯怒道。

“@#%&*-”

“什么?”陈立农看着尤长靖塞的满嘴水果,说话都变的不清楚。草莓鲜红色的汁液不经意溅上了尤长靖的脸颊,陈立农从茶几上扯了张纸巾,动作温柔地帮小家伙擦拭掉。

尤长靖愣住了,嘴里的水果都忘了嚼,耳朵莫名其妙的红了。

晚上睡觉前,尤长靖含羞草人形来回切换了好几遍,陈立农以为他晚饭吃的太多了就没管,洗漱后就打算回房间。

刚出浴室却被尤长靖拉住了手臂,小宝贝目光闪躲,吞吞吐吐地开口,“那个...阳台...有些冷了,我...能不能跟你一起睡?”

陈立农当然不会拒绝。

有些凉意的夜晚,怀里抱着蜷缩成一团的小家伙,倒是挺温暖的。陈立农睁开眼睛,看着尤长靖挺翘的小鼻头,有些肉肉的嘴唇,唇边不自觉泛起了微笑。

[我走了,谢谢你这些天的招待。尤长靖]

陈立农醒来迷迷糊糊去摸身边的尤长靖,人没摸到,却摸到了一张纸条。枕头还是凹陷下去的样子,上面还残留着尤长靖头发的味道。陈立农呆坐了好久,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没有跟自己打声招呼,神仙果然都不靠谱,说走就走。

黄宝起床就对着含羞草叫,以往眼前这株植物里都会出来一个人,温柔地摸自己的脑袋给自己倒牛奶喝。今天叫了好久,眼前的含羞草却还是没有变化。黄宝跑到陈立农房间去叼他的裤腿,主人却没动,只是有些伤感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再见了,尤长靖。

看着枕头上塌陷的一小块印记,陈立农坐在床边叹了口气。

转眼到了冬季,陈立农一边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一边哈着气往家走,上楼摸钥匙时听见屋里黄宝叫的正欢,仿佛家里进了人一样。

很熟悉的感觉

陈立农心里一惊,赶紧掏钥匙开门进屋,却跟屋内穿着他的睡衣跟黄宝玩游戏的可爱男孩子对上了眼睛。

“农农,”男孩子扑了过来,埋着脑袋在陈立农颈窝里蹭了好久,“我回来了,你有没有想我。”

“你怎么回来了?”陈立农有些懵,“我还以为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

“咦,我明明在纸条上都写了啊……”尤长靖一脸迷茫。【农农我回天庭办些手续,过一阵就回来了,你等着我。】看着纸条背面歪歪扭扭的字迹,陈立农有些哭笑不得,“什么手续你办了这么久。”

“结婚的啊。”尤长靖低着脑袋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拿出了一根竹简,“陆定昊说你在上面摁了手印就成了。”

尤长靖扑闪着大眼睛催促,“你快点摁啊,摁了你就是我的人了。”

陈立农怔了好一会,久到尤长靖嘴角都快垮了,“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在一起啊?”

陈立农这才揉了揉眼前人的头发,又捏了捏他的小鼻子,眼里含着宠溺的笑意,开口道:“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评论(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