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他

【奶尤农汤】求婚大作战(下)

#改编求婚大作战
#第一次写的沙雕文学
#架空现实向

       陈立农不知道这次自己又会在这边待多久,他好想多和尤长靖待一会儿,多抱抱他,多亲亲他。于是当天晚上,陈立农和林彦俊换了宿舍。

       尤长靖从浴室出来看到陈立农坐在自己的床边时吓了一跳,自己的小爱人焉头耷脑的,看上去没什么精气神的样子。尤长靖心软的一塌糊涂,走过去轻轻抱住了他。陈立农把头埋在尤长靖的胸前,深深呼吸了好几口长靖身上甜甜的奶香味才翁声道“长靖,你一定要记住哦,我真的很喜欢你。”

       尤长靖感受到了陈立农的不安,可是不知道原因,尤长靖也没法开口安慰,他紧了紧抱着陈立农的手,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盖好被子和陈立农一起在狭小的单人床上睡去。

       陈立农再次回到婚礼现场的时候已经连惊讶都没有了,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头发,问了服务生新人的位置后,出门去找尤长靖。

       此刻休息室里只有尤长靖一个人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领结被拽的有些松。他本以为自己真的放下了才准许经纪人给陈立农发了请帖,可是当陈立农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才知道,所谓的放下不过是骗自己的借口,那个人依旧在自己心口最重要的位置,只要看到一丝光亮,记忆便重新鲜活。

       尤长靖感觉到休息室进来了人,但他以为是新娘就没有睁眼睛,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嘴已经被堵住了,陈立农带着侵略性撬开了他的牙关,双手紧紧箍在自己背后。尤长靖晃了晃神,下意识刚想伸手回抱他的时候撇见了旁边的结婚照,下了狠的咬了陈立农的舌头推开了他,然后一拳挥了上去。

    “长靖,”陈立农向前走了一步,尤长靖退了两步试图拉开安全距离,警惕地开口问他来这里做什么,“你记不记得我说过,我爱你,一生一世。”

    “记得又怎样?你是不是疯了,我已经要结婚了!”

       陈立农不死心地又向前走了一步抓着尤长靖的手,“我不许!我不许你跟别人结婚,我喜欢你啊,长靖...长靖,你记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520,我们还一起摘了樱桃,发了微博,你忘了么?”

       尤长靖猛地挥开他的手,眼睛瞪的通红,“呵,我记得,陈立农我当然记得,可是后来,那个微博不是你当着我的面亲手删的么?你说我会影响的前途,你说的我们不能公开,你把我的微博都取关了现在跑来回忆什么旧情!”

    “我没有,”陈立农颓然地闭了闭眼睛,“我没有,长靖。”陈立农看着他,眼睛里盛满了痛苦,“如果我说我后悔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尤长靖不忍心看陈立农此刻悲伤的眼睛,避开了他的视线不跟他对视,隔了几秒钟才冷着声音道,“当初我在电话里求你给我一次机会的时候,你听都不听就挂了电话,现在你又有什么理由,让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尤长靖终归还是舍不得,放软了声音又开口说,“陈立农,我们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放过你,也放过我。”

    “我不要”,此时的陈立农眼中蓄满了眼泪,“你明明只是我一个人的小宝贝。”陈立农一下子坐在地上,像是小孩子被抢了最心爱的玩具,垂着眼睛哭的伤心,泪水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带着尤长靖的心也跟着下坠几分。

       尤长靖此刻的眼睛也盛满了酸楚,他没想到陈立农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曾经从马背掉下摔断肋骨都咬着牙没掉一滴眼泪的人,现在半个领子都被哭湿。隔了许久尤长靖才缓缓开口,“当初要分手的是你,现在又何苦这样?”

       陈立农这次醒来是在自己的保姆车上,经纪人正絮絮叨叨地给他念叨接下来的行程,还特意嘱咐他尤长靖最近被黑的很惨,见面会上要少跟他互动,以免被落下话柄。陈立农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车子路过万达的时候,陈立农突然喊停车,经纪人一愣,缓过神忙问他在做什么,接下来还有一个广告要拍,要他不要耽误时间。“哥,你真的好吵哦,我下车买个东西,不会太久。”边说陈立农边戴好口罩跳下车。陈立农脑子里想的都是刚才尤长靖说的话,他把他们第一条520的微博删掉了,他还告诉尤长靖他们不能公开,说的到底都是什么鬼话,现在陈立农巴不得告诉全世界尤长靖是他陈立农的,是他一个人的尤长胖,是他一个人的长靖哥哥。

       陈立农停在I Do柜台挑了好一会才终于找到适合男人戴的简约又好看的戒指,等待店员包装的空隙又去给尤长靖打包了一份奶茶。藏好戒指回到车上的时候经纪人差点跳脚,刚想开口训斥陈立农就闭上了眼睛假装睡觉,经纪人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最近小朋友行程排的满满当当,睡觉的时间总是一再被压缩,眼下的黑眼圈都重了几分,只好掖了掖陈立农身上的毛巾被,低头看杂志社发来等下要采访的问题。

       陈立农满脑子想的都是尤长靖,不知道小团子看到自己买的戒指会不会吓一跳,虽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删的微博,但他记得有天晚上尤长靖兴冲冲地抱着两件同款不同色的情侣装来找自己的时候,自己说了特别残忍的话。他记得他说“长靖,Andy哥让我离你远一点,他说我最近要和坤坤多待一会,这样有助于我人气的发展。”,他记得他说“长靖,我想发展的更好,我不想这个时候爆出一点我们恋爱的消息,这会影响我的前程。”,他还记得他说他要尤长靖以后不要联系他了,他每天都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做陪他吃饭聊天这种无聊的事。

       陈立农现在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那时候尤长靖不知什么原因被黑的特别惨,可是依旧每天在自己面前笑的没心没肺,即使被他冷漠对待也不抱怨半句,依旧伪装成无所谓的大度样子。明明那个时候自己最应该站在他的身后陪着他给他力量,可是自己却那么决绝的将他推开,到底伤他有多深,陈立农一想起来,心口就蔓延出无尽的后悔和自责。

       所以这次,他要站在他身后,什么吃饭聊天是无聊的事情,他现在觉得尤长靖能好好看他几眼都是奢侈。从前他觉得和荣耀前程相比,爱情就是不值得一提的非必需品,可是如今岁月流逝时过境迁,他不但没有忘记尤长靖,反而经过流年的洗礼记忆变得异常清晰,陷的越来越深不再有走出来的可能。

       之前他把尤长靖放在天平上和未来称重,可如今陈立农却宁愿放弃美好的未来,哪怕这份感情不容于世,他也会坚持下去。 

       见面会之前陈立农在后台找到了一直躲他的尤长靖,从怀里拿出戒指的小盒子的时候,尤长靖睁大了眼睛,“我早就说过我要让别人知道我和你的关系不一样,之前是我混账,长靖你不要生我的气,”未成年从盒子里拿出戒指,单膝下跪,“长靖,我爱你,所以哪怕这世上有比你高,比你瘦,比你温柔的人都跟我没关系。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很长很好的一生,但如果有你在,一定会更好。”

       尤长靖感觉自己耳边炸开了一个又一个烟花,他的心开始不受控制的跳动的起来,眼前的少年正满眼爱意的望着他,瞳仁里清晰的是自己的脸。甜蜜是溢出来了么?为什么尤长靖觉得自己有些晕乎乎的呢...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仔细地给自己戴上戒指,又迷迷糊糊地被牵上舞台,听到粉丝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时,尤长靖才终于有些回过神,他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又看了看舞台中央的陈立农。陈立农正对着他笑得一脸灿烂,看着长靖望过来,又用嘴型对他说“我爱你”

       尤长靖立刻红了脸,低头缓了缓呼吸,对着粉丝,眼睛却直直看着陈立农,抬起手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前一刻看着自己还满是爱意的人在他再一次睁开眼睛时,眼里却只剩下了委屈和伤痛。尤长靖满眼复杂的看着他,两人的目光相撞,尤长靖终是不忍心看到如此痛苦的陈立农,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农农啊”,尤长靖强压着声音里的颤抖说着“过去的事我早都不在乎了,你不要觉得对不起我,你值得更好的,但是农农,我不是那个人。”

    “长靖,我就是那个人!我都给你带上戒指了,妈妈说,带上戒指了就是圈住了一辈子都不分开。我们不要分开好不好,我带你走,我们一起走,好不好?”陈立农抓着尤长靖的胳膊,几乎是哀求地说出口。

       尤长靖却闭上眼睛自嘲地笑了笑,“陈立农,那个戒指早就丢了,你不记得了么,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时候,你跟我吵架,是你把戒指扔出去的。演唱会结束后我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地找了许久,还是没有找到。”

       尤长靖睁开眼睛,眼眶通红,“那种浪漫本来就是不切实际的。”“可是...”陈立农还想开口,却被尤长靖打断,“陈立农,你记得么,我们最后一次通电话...”

       尤长靖顿了顿,“我爸看到了我手机我们接吻的照片,把我关在房间里好几星期,陈立农,我爸用棍子敲在我背上的时候我都没有那么痛,可是我好不容易逃出来被你挂掉电话看到看到报纸上你和某女星爆出恋爱绯闻的时候,我却觉得我五脏六腑都被撕裂了,陈立农,我不容易走出来,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陈立农张了张口,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当初挂掉电话的的确是他,他在和一个很重要的导演谈合作,他实在没有耐心听尤长靖在那边断断续续的哭泣。至于那个绯闻,也是他当初想要扩大知名度,和对方约好一起报道的。

       陈立农不敢想重重的棍子敲在长靖身上的样子,他一定很痛,他当时一定是需要极了自己的安慰和拥抱,他的长靖啊,那个时候一定难过死了。陈立农想着想着哭出了声音,他到底都对尤长靖做了什么啊,浓重的绝望感在心中蔓延开来,他一次又一次地来回现实和过往,试图改变他们的结局,可是每一次都是失望,他回来的地方永远都是尤长靖的婚礼现场,这似乎...是注定了的结局。陈立农虽然还是不甘心,可他实在不知道还要怎么开口了。在再次失去意识之前,陈立农紧紧地抓着尤长靖的手,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陈立农看着眼前的女人不禁皱眉,他伸手推回了桌子上的协议书,“我已经有爱人了,这种炒作,我觉得不是很合适。”一旁的经纪人瞪大了眼睛,完全不知道自家艺人在说些什么,什么时候有的爱人,他怎么不知道。趁着对方还未缓过神的空当,陈立农已经起身离开了,匆忙地买了去马来西亚的机票奔去机场。陈立农仔细算了算,尤长靖回家就是前两天,那被发现也应该是这几天的工夫,现在去应该还来得及,还来得及保护他的小宝贝。这样想着,陈立农不由的加快了速度...

       预想中尤长靖爸妈反对的场景却并没有发生,尤家长辈好像是已经知道了他们恋爱的消息,热情的招待了陈立农不说,还嘱咐尤长靖一定要和人家好好在一起,不要欺负他。尤长靖笑着说知道了,在桌子下握紧了陈立农的手。

     “我厉害吧,”回到房间的尤长靖一脸骄傲的跟陈立农显摆,“我和我妈妈磨了三天欸,我爸才松口接受你这个儿媳妇。”陈立农挑起眉看了看长靖,一脸你再说一遍试试看的表情,尤长靖不由地缩了缩头,“女婿,女婿,行了吧。”

       尤长靖一直到坐上飞机时都是蒙的,陈立农不知怎么就突发奇想买了去土耳其的机票,慌慌张张地收拾了几样行李就出了门,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头一次。

      尤长靖一脸不满地抱怨,“农农你到底搞什么啊?”陈立农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带你看热气球,你不是一直都想看么。”

       尤长靖还是妗着小鼻子,不满的哼哼唧唧,“可是我都没睡醒!”陈立农只好把他搂在自己怀里“困了就在我怀了睡一会儿吧,到了我再叫你。”

       尤长靖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这几天没完没了的通告让他有点吃不消,好不容易空出五天的假期,结果第一天还没睡醒就被陈立农拉上了飞机。尤长靖在陈立农怀里蹭了蹭,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沉沉睡去。

       从上次去尤长靖家见了父母那天起,陈立农就再也没有回去了,到现在已经快有五年了,过去的事情仿佛一场梦,陈立农也不愿意再想起,他们再也没有分开过。此时尤长靖安静地睡在自怀里,陈立农低头吻了吻他的鼻尖,他很感谢上苍,最终还是把长靖还给了他,他真的改变了结局。

       再次醒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踏上了土耳其的土地。卡帕多奇亚的天空总是五彩缤纷的,乘坐热气球升到高空,又浮过山谷之间,远处是卡帕多奇亚独一无二被称为精灵烟囱的地貌景观。尤长靖在热气球上看呆了眼,世界上最壮观的三百万年火山“风化区”就在眼前,不同颜色的气球浮在空中,仿佛遨游于茫茫宇宙,穿越于悠远的星际之间。

        陈立农就是在这个时候下跪的,他手里是重新买好的戒指,之前长靖的那个被扔掉了找也找不到,陈立农只好把自己那一只用项链穿好送给长靖。可是这样的话戒指就剩下了一只,陈立农干脆重新买了一对,准备了一场更正式的求婚。“长靖,”陈立农开口道,“你记不记得很久以前我说,我要让你和我的关系跟其他人不一样。如今我想要再不一样一点”陈立农有点紧张地抿了抿唇,再开口语气坚定地说“你愿不愿意,把你的后半生交给我。”

       少年眼波透亮,盛着自己满腔的爱意,尤长靖一下子笑了,重重地点了点头,踮起脚吻上陈立农的唇。

       所有的事情到最后一定都是好的结果,如果还不是,那说明还没有到最后。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