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他

【奶尤农汤】求婚大作战(上)

#改编求婚大作战
#第一次写的沙雕文学
#架空现实向

(把之前的部分整合到了一起,然后多写了一点,这次大概两三次就会结尾啦~)

       若是将时间倒回五年前,陈立农一定想不到自己真的能在大陆站稳脚跟。他已经不是那个穿着粉红衬衫在舞台上唱女孩的可爱男孩子,五年的时间里,他唱了很多电影电视剧的ost,也演过一些不咸不淡的角色,是国内几档热门综艺的固定嘉宾。人们对这个有着可爱下垂眼的台湾男孩已经不复彼时的敌意,反而开始称赞他不同其他流量小生的清新魅力。

        但是陈立农并不快乐。

        过了这么久,嘴角应该扯起多大的弧度早已稔熟于心,要隐藏起自己的情绪简直太过容易,却没有人能窥探得他的内心。

       电视里播报着娱乐新闻:实力歌手尤长靖近日宣布与圈外女友订婚,日子暂时定在10月3号。

       陈立农摘围巾的手顿了顿,心念他倒是会选日子。10月3号,以后每年他的生日竟然都要跟尤长靖的结婚纪念日一起过,想想都觉得讽刺。陈立农嘴角扯出一抹苦笑,时间都过去了这么久,距离Nine percent解散都已经四年了,长靖已经快30岁了,这样的结果应该早就料到的,他在难受什么呢。

       收到尤长靖的请柬时,陈立农发了愣。他没想到尤长靖会邀请他,毕竟当年是他亲手推开了尤长靖。他还记得当时尤长靖在电话里颤抖的声线,却没等他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从此断了联系。当时他那么宝贝的长靖哥哥,被他放在了天平上和前程一起称重,少年选择了未来,牟足了劲在一批流量小生中杀出一片天,才获得如今的知名度。他不像别人有后路,实在不济回家也能后半生无忧,他只有自己,他不允许任何感情去阻断自己的大好前程。可如今时过境迁,他才明白,或许当面他亲手推开的,才是他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尤长靖的婚礼在马来西亚的小岛上举行,请的只有双方父母和圈内好友。陈立农和nine percent的其他成员坐在一起,耳朵里听着他们互相问候和讨论近况,眼睛却一直盯着不远处穿着深蓝色西服忙前忙后的尤长靖。他瘦了许多,侧面看下巴尖的吓人,仿佛一下子扎透了陈立农的心。一想到待会儿要亲眼看着尤长靖牵着别人的手走过红毯,更是没由来的烦躁,抓起桌子上的酒一饮而下。奇怪的是,明明是平时酒量很好的人,一杯下肚却有了些醉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农农,农农……怎么还睡过去了?林彦俊,农农昨天没睡好么?”陈立农醒来的时候有点懵,眼前的尤长靖穿着黄色的训练服,皱着眉头伸出肉乎乎的手戳着自己的脸颊,“农农你不舒服么?为什么睡了这么久?”“没……没有事”陈立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跟尤长靖穿着一样的黄色训练服,带着点婴儿肥,他穿越了么?还是在做梦?

    “欸,你不是要我教你唱歌么?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啊?啊...对哦,我们唱什么啊?”

    “我怀念的啊,农农你怎么晕乎乎的啦。”

       陈立农对上尤长靖水灵灵的大眼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没有哇,我们开始吧。”

       陈立农记得,这是他和尤长靖合作的第一首歌。那时的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小男孩,实在唱不出情歌里弯弯曲曲的感情纠葛,自己都觉的空洞单调声音实在是不好意思带上舞台,只好偷偷地去找尤长靖。

    “农农,我上课很严的,你真的要我教你么?”

       陈立农有很久都没有看到过尤长靖鼓着嘴巴像个小兔子一样看着自己的模样,重重地点了点头,继而伸手把尤长靖拉到了自己身边。

    “那你不要被我吓哭哦。”尤长靖笑着揉了揉陈立农的头,还不忘吓他一下,“你先唱一下我听一听。”

       陈立农有那么一瞬间没有忍住眼泪,强忍住想要抱住他的冲动。他以为自己真的弄丢的他的长靖哥哥,如今真实地坐在自己身边要听自己唱歌。曾经的陈立农不懂歌里晦涩的情感,要靠尤老师的情景模拟才能感知一二,而如今的陈立农虽然已经懂了情感的曲折,却还是装作懵懂的样子,期待他和长靖单独相处的时间能更长一点。

    “我们来角色扮演吧,我觉得我还是把握不住这首歌的情感。”

    “刚才有一个叫阿发的男子叫我和你分手。”

    “我也是男的啦!”尤长靖一边尖叫一边向陈立农扑过去,“你能不能编的像一点啊!”

        陈立农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他稳稳地接住尤长靖并把他按在自己怀里,“男生和男生就不能谈恋爱吗?我也是男生,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尤长靖愣住了,张着嘴一脸惊讶又迷茫地看着陈立农。

       陈立农清了清声音,这次不是疑问句了,少年的声音坚定又温柔,他说,“尤长靖,我们在一起吧。”

       我不想放你走了,尤长靖,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陈立农没有等到尤长靖的回答就又晕了过去,无边的黑暗和眩晕慢慢袭来,意识回复之后,他又回到了尤长靖的婚礼现场。林彦俊一脸担忧的看着他,问他需不需要先去休息一下。陈立农摇了摇头,起身寻找那个穿深蓝色礼服的身影。林彦俊却一把把他拉下,“你干嘛?抢婚的哦?婚礼要开始了。”

       陈立农看着尤长靖挽着新娘的臂弯站在红毯那端。新娘个子不算高,即使穿着高跟鞋也仍然比尤长靖矮了半头。现在两个人低头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新娘突然笑的开心倒向尤长靖的怀里,尤长靖低头亲了亲她的发旋。

       陈立农觉得这一幕莫名刺眼,下意识迈开步子,想冲过去把他们拉开,却在下一秒,眩晕感袭来,再次失去了意识...

       陈立农再次醒来是在大厂时期的自己的宿舍床上。虽然眩晕感还没有消失,但是陈立农仍然着急想确定现在的日期。

       摁亮的手机屏幕显示是2018年4月6号,他们出道的日子。

       陈立农给尤长靖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接通。回忆起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各自找了单独的训练室,熟悉晚上自己要表演的部分,凭着记忆,陈立农在健身房的一个小隔间找到了在练发声的尤长靖。

       尤长靖看到陈立农的瞬间就兴奋的扑了过来靠在陈立农的怀里撒娇,“农农,你不要生气了。节目组安排的我和彦俊炒cp我有什么办法,再说你和他还是室友呢,我都没吃醋你吃什么醋啊。”

       陈立农突然紧了紧抱着尤长靖的手,埋首在尤长靖的颈间,过了好久才闷声说道,“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有一点点不开心,明明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小宝贝。”

       尤长靖闻言笑着轻轻拍了陈立农一下,笑未成年的肉麻。尤长靖不知道,此时的陈立农有多么害怕,之前的画面太刺眼了,陈立农现在都心有余悸。他不敢想象,他的尤长靖真的要和另一个人一起步入婚姻殿堂。

      尤长靖轻轻拍了拍陈立农的手,离开了陈立农的怀抱,转身去自己的背包里翻翻找找。陈立农好奇地想看,被转过来的尤长靖拍了额头。“咳...那个...”尤长靖低着头,突然红了脸,“这个是我妈妈在寺庙里求的护身符,倒不是保平安之类的啦,就是...那个...送给你...”尤长靖踮起脚轻轻地把护身符给陈立农戴好。

    “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哦”尤长靖歪着脑袋一脸笑意的看着他,“我们没有一起出道的话,我希望你要好好吃饭,平平安安的。”

       陈立农感觉脑子里轰然一声响,有什么东西被瓦解了。

       陈立农的手抚上了尤长靖的脸,轻轻摩挲着,看着他的眼睛盛满了爱意,“我们会一起出道的。长靖,只有你在,我的余生才能平平安安。”然后对着尤长靖粉嫩的唇亲了下去。

       去他妈的未来和前程吧,陈立农想,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想要尤长靖。他要尤长靖还是他一个人的小宝贝,哪怕是抢婚,他也要把尤长靖抢回来。

       无边的黑暗和眩晕感袭来,短暂的失去意识之后陈立农猛然睁开眼睛,他又回来了,依旧是在尤长靖的婚礼现场,刚才在梦里还对自己甜甜笑着的尤长靖此时依然和他的新娘站在红毯末端。陈立农有些发懵,他完全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不成是老天爷看他着实可伶,特意给了他几次梦回会过去的机会?

      陈立农揉了揉了太阳穴,心里酸涩的不像话,难过、失望、后悔所有的感觉压的心里,像是刚滚过了一根带刺的原木。陈立农稳了稳身形,转身向卫生间走去。

       冰冷的水泼在脸上稍微缓解了之前的头痛,可胸口的一处依然被扯的发痛。陈立农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不由低下了头,为什么要推开他呢...明明可以一起追逐梦想彼此鼓励,为什么自己当初一定要狠心断了联系...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在水池台上。

       陈立农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梦里尤长靖温柔地给他戴上了护身符,他说希望自己平平安安。可如今的自己一点也不好,没了长靖,心是被绵绵细针扎成千疮百孔的模样。

       可是...陈立农愣住了,他惊异地扬起脖子看着镜中的自己。明明是梦里尤长靖送的根本不存在护身符,此刻竟好好地戴在自己的脖子上。陈立农又拍了拍自己的脸,有些痛。

       不是梦!刚才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梦!

       陈立农一下子变得又惊又喜,他转身想要冲出卫生间,他要去找尤长靖,去找那个前几秒窝在自己怀里撒娇的人,去找那个刚刚和他亲吻过的人。

       尤长靖,我说过,哪怕是抢婚,我也要给你抢回来!

       可还未等陈立农推开卫生间的门,尤长靖就进来了。身上是深蓝的礼服,胸前别着一朵娇艳的玫瑰花,趁着尤长靖的皮肤更为白皙。

       陈立农想向前拥抱他,想把他揉进自己的怀里。尤长靖却先开了口,“你...还好吧?”尤长靖抬头看了看陈立农又道“你现在看起来很不好的样子。”陈立农看起来太不正常了,眼眶通红,面色惨白。虽然不想承认,但尤长靖的确有些担心,不然也不会抛下新娘不放心的跟过来。

       陈立农突然一把拉过尤长靖,把着他的头把他狠狠地按在自己的怀里,“长靖”陈立农的声音像是和着沙粒般地粗糙沙哑,“你记不记得你说过,你希望我可以平安健康,我现在一点也不好,我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陈立农抱尤长靖抱的很紧,他怕下一秒尤长靖又会跑掉和别人结婚,“放开我”尤长靖蹙着漂亮的眉毛冷着声音道,“我不要!”陈立农微微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看着尤长靖的眼睛,“这次我不会放开你了。”

       尤长靖挣了几次都没挣脱开,抬头想要大喊的时候看见了陈立农脖子上的护身符,“...这个护身符,你还留着?”尤长靖有些恍惚,他以为陈立农早就把这种东西扔掉了。

     “这是你送给我的,我怎么会扔?”

       尤长靖抿了抿唇没有说话,低着头看不清神色,陈立农和你家确信之前的都不是梦,他再一次开口,“长靖”

       门外却突然传来敲门声,“尤长靖,婚礼要开始了,快点出来。”陈立农的话被打断,尤长靖趁这个时候挣来了禁锢,不着痕迹的拉开距离向门口走去,“我们,早就结束了。”话的尾音还留在房间,尤长靖却早就出门消失在了拐角处。陈立农抬腿想追,眩晕感却再次袭来...

       陈立农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酒店房间里,落日的夕阳有些晃眼,陈立农微微起身眯着眼睛环顾四周,不远桌子上趴了一个小团子。陈立农轻悄悄下床坐在尤长靖的旁边看着他,那时候的尤长靖还圆乎乎的,每天都被经纪人限制热量的摄入,藏在角落里的零食还总被自己搜出,他记得那时尤长靖撅着嘴抱着自己的胳膊各种撒娇卖萌,“农农我真的只吃一点啦,我已经三天没有吃甜的啦,嘴巴里好苦啊。”边说边眨着亮亮的眼睛企图要一点巧克力啃。陈立农每每这时都把巧克力放进自己的嘴里,一脸你要吃就过来抢的得瑟劲儿,然后尤长靖就会扑过来,陈立农借机吻上他的嘴巴,亲到喘不上气才肯放开。陈立农想着想着就凑了过去,白白的脸颊粉粉的唇瓣本就充满着诱惑力,此时睡着的长靖还正张着嘴巴呼吸,陈立农一下子吻了上去,生生地亲醒了正梦见自己在吃彩虹蛋糕的尤长靖。

     “农农,你干嘛了,醒了就亲人哦。”尤长靖鼓着嘴巴装作生气的模样,软软的尾音却没有一点威胁力。“对了,农农,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520,我们要怎么过啊?”

       陈立农记得,过去的尤长靖也是这么问得,不过那个时候,陈立农假装没看见尤长靖眼中的亮光,残忍地告诉他自己晚上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安排不能陪他,那天晚上,陈立农躲在工作室睡了一夜。他不是不想和尤长靖过二人世界,只是他怕,如果他们被拍到怎么办,他才刚刚出道,他不想这么快就再次被众人推上风口浪尖,成为被讨伐的对象。他知道尤长靖一定很难过,所以第二天给他买了一个鲜花蛋糕赔罪,可是尤长靖却没有吃,分给弟弟们就自己回了房间,陈立农也没有追上去,这件事就这么过去。只是后来尤长靖再也不提520或者纪念日这样的日子。

       可是现在陈立农却公主抱抱起起尤长靖转了一圈,然后笑眯眯地说到,“长靖,我们晚上偷偷出去约会吧,就我们两个人。”

       一天活动结束后天已经快黑透了,陈立农拉着尤长靖的手跑去经纪人那里说要出门买东西,经纪人忙着管Justin和范丞丞两个一直在打闹的小孩子,只叮嘱他们小心点别被拍到就让他们走了。

       陈立农提前已经订好了一家饭店,离他们活动的地方虽然有点远,但是可以摘樱桃。尤长靖已经说了好几天想吃,每次边说边要流口水的样子都像小奶猫一样可爱。

       尤长靖看到樱桃园的时候眼睛一下子亮了,穿好小靴子就往里冲,可是没多久就又跑了回来,“农农你快点啦,树太高我摘不到啦。”陈立农忍着笑意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由着他牵着自己的手去找樱桃。

        摘好樱桃回到餐厅,陈立农想着520破一次例,点了长靖平时爱吃的意大利面,没想到自己的小宝贝却有变乖,只是少少的卷了一口就去吃蔬菜沙拉,虽然眼睛还一直再看,却也没在开口吃。

    “长靖,我们拍照吧!我们第一个520留作纪念。”陈立农举起手机,“你不要再吃樱桃啦,喂我一个啦,”尤长靖只好拿了一个抬手喂进陈立农的嘴里,陈立农趁机按下快门。

    “等一下哦,”陈立农点开微博,编辑好文字,“我要等个时间发微博。”

       尤长靖一惊,“你干嘛啊!经纪人都说了不要被拍到,你怎么还自己往外发,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们一起过520是不是!”尤长靖伸手便要抢陈立农的手机,陈立农却伸直胳膊把手机伸向远处,“我就是想让别人知道我们一起过520啊。”此时的陈立农认真的看着尤长靖的眼睛,“长靖,我喜欢你,即使现在不能明说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小宝贝,但起码我要让他们知道你和我的关系跟任何人都不一样。”

       尤长靖低头想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时满眼都是璀璨的亮光,“那我也要发,我也要让我的宝妹们知道,我和你的关系跟别人不一样!”

      于是两个人又对着镜头照了一张照片,编辑好文字。在20:34的时候发了出去。

      陈立农说:“长靖,我会爱你,一生一世。”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